前一陣子認識的阿姨和我分享了台北市圖書館的Bookstart閱讀起步走講座,
講座提供如何引導嬰幼兒閱讀資訊,
參加完講座還有閱讀禮袋可以領取,
上上個月就報名了在市圖總綰的活動。

活動報名網址: 
台北市圖閱讀起步走相關網頁

依據寶寶的年齡,來點選參加的場次,
一共分為6-18個月、18-36個月以及3-5歲,
兒子現在2歲多,報名了18-36個月的場次。
如果還沒幫寶寶辦圖書借閱證,
當天講座報到前提早到圖書館的服務台,就可以辦理,
因為當天報到需要出示寶寶的借閱證。

103  如何辦理借閱證?
持戶口名簿正本或三個月內戶籍謄本申辦寶寶專屬借閱證。

當天講座的主講者是新竹教育大學老師,
簽名報到完會先領到一份紙本簡報講義,
有不少媽媽帶著小孩來參加。

老師先從最早起源英國的Bookstart開始介紹起,
提到閱讀對嬰幼兒腦部發展的刺激,
並且培養閱讀習慣對幼兒成長過程中求知的幫助。
然後,分享帶領小孩閱讀的一些技巧,
並列出推薦書單。

中間休息時間,老師有帶來推薦書單的實體書,
可以供家長參考翻閱,
結束後,
圖書館人員會發放閱讀禮袋,有兩本繪本和兩本手冊。
兩本繪本分別為[就快了]和[這是我的! 這是我的!]。
都是上誼出版社所出的書。
帶回家給兒子看時,
兒子搶著要翻,因為有好多動物。
[就快了]內容主要是大象媽媽帶著寶寶冒險的故事,
呈現比較寧靜溫暖的氛圍。

IMG_0496

[這是我的!這是我的!] 則是動物們爭奪一顆蛋的有趣故事,
看到最後不禁莞爾一笑。

IMG_0497

閱讀禮袋中還有兩本教育部彩色印製手冊,
有列出很多參考書單,
手冊部分也有線上PDF檔可以看。
閱讀從0歲開始父母手冊(PDF)
教育部106年嬰幼兒讀物建議書單
如果真的沒時間參加講座,
看看線上版也很有幫助。

IMG_0498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哈啾斑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